imageimage

結束了漫長的疫情生活,終於在2022年的尾聲開放了各國的邊境政策,養神館終於可以準備久未開始的國際師範的講習會。上一次的講習會是在疫情開始漫延的2020年,這一過去就要三年了,對我而言,自疫情開始以來,因為工作的調度跟個人的時間關係,我也久未到道場練習了,這段時間當然還是以自己學習已久的傳統武後持續精進,雖然久未出現,技術上不熟悉,但體會不會因為這段空白而無法接上,因為去年的一些理解上的進步,對於實際上的操作還是能有所領會跟操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image

曾經,學著傳統武術的我,一直希望自己的所學能跟拳擊或散打,MMA等一較長短,拳擊這些技術對我而言是傳武的對立面,因此長期以來,一直下意識拒絕接觸,但有時看到一些練過拳擊的路人,空拳揮的流暢自然,又或者以前會有些師長跟我說,西洋武術到老年不能用,但自己在接觸的新聞中,發現上了年紀的老拳手,可能不能再度上場比賽,但對付一般的年輕小伙,仍是遊刃有餘;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心中一直有這樣的疑問;但當時為了爭一口氣,所以一直沒有去探尋拳擊的訓練過程,單憑一些從書本或者影視作品中的認知是我僅有的印象。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一個長期學習中國傳統武術的愛好者,自然有聽過所謂的內外家之別;早期多少也會有聽過所謂內家是武學的精華,比外家還要深遂,有內勁等等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應該有資格寫這篇了,身為一個從小學時代就已重達85公斤,高中到大學甚至出社會還常破百,在去年考完健身教練後,一步步的監控自己體重後,我才發現,很多事情沒有太多的訣竅,而單純就是觀念的偏差跟想走捷徑而得不償失。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關於套路」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最近又去參加了台大八步螳螂拳社的寒訓,雖因為師兄工作繁忙,只能排出一天的訓練天數,但真的是要感謝師兄能在百忙中,犠牲自己的假期,排出課程來讓學生學些社團外的東西;集訓這東西,不單是常在日本動畫中的社團活動可見,也的確存在於各大大學社團中,至少在我過去的大學社團中,的確是會有寒暑兩訓,那是假期中放下一切,只專心練拳的時間;不論效果如何,但當時的教練們要拋家棄子,全程跟學生一起住在集訓場地;而學生自己,則跟來自於不同學校的同儕們,一起過上兩三週的患難與共的生活,的確是學生生活中深刻的記憶之一;多年後跟現在的學弟妹講起當年的集訓甘苦,又或者是如何在打混跟認真中取得平衡點,這些事講起來真的有男人談當兵的感覺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幹不了實事只好做閒事,彰顯我有做事的偉大立委,言稱為了減少歧視,要改變多年來的親屬稱呼的外公/外婆的叫法。這事情後後續在網路上有了不少討論,我就不多談此事了。不如來亂談一下歧視好了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快樂;相較於大家過年大團圓,一家聚在一起,互聊生活,不知工作的何時開始,我一到過年前就跟對班講好了,過年我上班;自小就發現,過年時我想去買東西的店,如書店,遊戲店,電腦店等等,都是春節休假或提早打烊的商家,於是對我而言,似乎過年就成了一個只有吃吃睡睡的閒散生活,也不是不喜歡,但是自己想去的地方都沒開總是讓我感到鬱悶,於是很早開始我就變成喜歡反過來休,大家休假時我上班,大家上班我先休的生活。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季的春番開播,除了延續先前的熱度,一片白光的高木同學外,還有另外一部重點戀愛番,也就是今天要講的戀上換裝人𠏋;在第一集的高畫質作畫下,女主角喜多川海夢已經攻陷了諸多動畫愛好者,成了許多了這一季的新老婆,當然,宅男的老婆季季換,換個喜歡的女角沒麼了不起的,那這部作品的女主角有什麼自己的特色。這個故事的展開又是如何,故事為何會讓人感到有趣,為何會在這季獨領風騷呢?

(下圖:戀上換裝娃娃漫畫第一集封面,東立出版)(右圖:慶祝動畫化插圖)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快樂,在跨年的晚上仍在公司疲於奔命,自然沒有心情在次日下班時回顧一下過去,我過去幾年也不太回憶自己做了什麼,但今年發生了不少事,讓我想要紀錄一下

去年年初,開年還沒過多久,家母就因病過逝,長期身為在外遊子不歸家,繼三年前先父過世後,家母的離去讓我有一種只剩自己的孤獨感;當二月初送先母最後一程,我在新莊的老家,久違的再次大哭,過往的回憶,遺憾一同湧上心中;也許是因為感受到這種孤獨感,我想在去年做些事情,在自己不多的時間中做些自己認為有趣的事情;工作很忙碌,但所有的東西都只能留在公司,離開了公司後什麼也不剩,唯有自己花時間去學的技能才是自己的;那我做了什麼呢?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5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