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了沈默之丘二、三、四這三代的電腦版,
但是遲遲沒有玩,有時候遊戲安裝好之後,常常就會有些事情讓我的電腦出意外,
最後就是無疾而終,
好不容易,這個暑假趁著閒暇之餘,
我終於將二代破台了。

也許是早就知道遊戲的走向,所以劇情上來說並不意外,
不過沈默之丘的壓力感的確比惡靈古堡來的大,
到處充滿了黑暗的場景,
手電筒細微的光亮是唯一的指引,
在沈默、沒有人氣的壓力下,
有時候出現怪物還會比較開心點。

也許是黑暗、寂靜帶來的壓迫感,
不由得讓人認為這系列叫做沈默之丘的原因,
在這樣的一個地方,玩起遊戲的壓力真的很大。XD

雖然老模樣,繼續作弊來破台,
不過仍不時有緊張感。

人物的設定,
遺忘殺妻的James,注定要在這個亡妻呼喚他的地方,
將他的一切作一個了斷,
而Angela與Eddie,也必須在這裡面對他們討厭或者遺忘的過去。

這套遊戲如果有主旨,大概就真的是「過去的罪惡」吧?
其實我玩遊戲的時候,享受比感想多。

沈默之丘二將這些角色們刻畫出他們的懦弱,
與想要逃走或者面對的抉擇,
都是值得玩味的。

至於什麼時候玩第二次?
我想我還有考慮一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