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己開了動畫評論區,卻一直沒寫什麼評論,
其實所謂的動畫評論,
不如說是我對於動畫的故事想法而已,
說評論也太抬舉自己了

這次的評論對象是由普威爾代理的受讚頌者。

其實會去買這個動畫純粹是因為歌曲「夢想歌」不錯聽
加上網路上看到的動畫剪輯MV
被裡面的MV感動到。

於是先跑去買了中文化遊戲回來跑
之後覺得還不錯,
就去買了動畫,之前在普威爾網站看簡介時
感覺上會是個悲劇,之後還是買了

對這故事幾個比較深刻的印象,
大概是有男子漢氣息的哈庫奧羅
比起近年來充斥在動畫場上的普通或者廢渣男主角
這個男主角給我比較多的感動

不論是守城、奇襲、突圍,些許的兵法元素,雖說不多
但是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男主角的戰鬥能力並非是最強的,
這部動畫裡強悍的角色還是他的部下
例如貝納維、燈華、卡露拉、朧
這些角色不是比主角強就是不相上下

身為一個領袖角色,需要一定的實力,不需要最強的實力
領導人不可能什麼都是最好的
但是要有一些讓人佩服的地方
而哈庫奧羅的智慧,就是其中之一
他是個賢能的領導者,私底下也是個覺得當君王很累的普通人
有豐富的知識,有願意為他效忠的部下
有一些陪他打打鬧鬧的伙伴

他有脆弱,有判斷錯誤的時候
但是也有不昧於私情的一面。
也因此,換來了很多可靠的伙伴
以及一個歡樂溫暖的後宮(咦?)

這樣的故事,很像是中國許多起義抗爭的故事
賢明的君王帶領屬下們推翻政權
雖然是老梗,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角色的設定也很有趣
深愛著哈庫奧羅,苦於契約無法告白的艾露露
黏著哈庫奧羅叫父親如同小女兒般的阿露露
豪放熱血又疼愛妹妹的朧
冷靜沈著的好家臣貝納維(請原諒為君痛苦愛落跑得聖上吧)
跟朧一起說相聲的熱血武將克隆
跟朧的關係很詭異的多利與古拉
溫柔卻有著母親般溫柔的烏露托莉
天真活潑的卡繆
豪爽卻不失細心的卡露拉
劍術高超卻有點沒常識的燈華

當最後分別時刻來臨時,也能看到他們的真情流露
阿露露對於父親的依戀更是讓人落淚啊(不要說我羅莉控)

引起戰亂的是自己的分身,平息戰亂的是自己
後世的歌詠,印驗了那句一將功成萬骨枯
哈庫奧羅毅然決然封印自己
為了平息戰亂,身為神明的他,是個毀滅者
為了自我的理想,他選擇了長眠,
也許這樣的結果也是老招數,
也仍然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