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初春 過手比賽心得紀錄

 

       這次算是個人在生日前最後一個體驗,就是上場與人較量,相較於平練習或者教學,上去比賽時,跟陌生的人過手不停。而練習,過手訓練,比賽還有實際運用,本身是四種不同的模式。前兩者己經玩的很熟了,而比賽是第一次。主要是認為自己一直沒有真做好準備,所以遲遲未上。但這次在台佑的𨘋約下,參加了這場在高雄的螳螂拳過手賽,並且報名了雙攻組。

這次都戲稱網內互打,這次來的人北部的八步螳螂拳社,中華武聯,還有我跟台佑;北部幾乎都是認識的人,儼然一場南北大對抗之姿。

比賽的結果本組只有三人,所以只有三場,我兩場都沒取勝,藉由下來看影片後,分析了個人的幾個缺點:

一:防守太多:在作戰中不能落入只有防守,因為當對手掌控到局勢我再反應,就是往往會落一拍,很容易挨拳,而且也給人一種敵強我弱的感覺

二:頂時要放:在跟對手糾纏時,不能雙方互頂,會浪費體力,因一鬆一彈,把死力化撔十

三:手腳齊用:下午的對手不太會踢,但我也沒有起腳,但上下齊用因為選擇變多,對手才會有所顧忌;但我完全忘了用腳,真的是經驗太淺,下次應該再放開一點

四:心態:打的時候,一定會興奮,但我認為要讓自己能有一點空間,不然場下想的再好,場上仍是一片空白。

五:組合技:的確,組合背招有他的缺點,就是依賴過度時,一旦被對手中斷會慢的缺點,但就今天的比賽看來,我認為只有在打了一陣子,僵化時才容易產生,所以上場比賽的組合技訓練是必要的,直到確認對手實力,開始有心理空間時就可以不再使用組合技;因此組合技就是己未知打未知,一旦確認對方的程度後就可以再調整,如果連我方的組合技都無法中斷,節奏在己方,就可以再變換打法了

 

 

        這次下來看,雖然對自己要檢討的地方還是很多,唯一是讓我發現,沒有先前自己擔心的那麼糟糕,應該多去適應這種場合,才能掌握到正確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