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858.jpg

這次是今年,也是我個人有史以來的第二次比賽,相較於上次高雄的比賽,這次在賽前有針對先前的經驗做了些檢討,但當然臨時抱佛腳的訓練量一定是不夠的,在下午對上散打時一樣是一敗塗地了,但沒有這些經驗就沒有刺激來加強進步,有一些除了自己人外的其它體驗,才能知道自己現在的位置;而就這次而言,我就直接分幾個部份來講我碰到的情況。

一:關於挨打

照理來說,自大學社團後,過手挨打的經驗算是不少了,但其實還多少是來自於約定過手的狀況,還有就是熟悉的同儕;這次在上午跟下午分別碰上散打的人,但挨打時還是會很容易停滯或者是直接換拳的狀況,反而還是會進入對方熟悉的模式,但我需要的就是改變方位跟出手,要把節奏穩定下來

二:關於起腿

說來慚愧,我的過手經驗中,起腿是最少的,所以在留意的範圍也偏狹窄,都只注意到頭部以上,因此第一場一開始就被踢倒也就不意外了;好在上週的稍微訓練過起腿,腿跟手的連結總算有了一般模式,但對方踢擊時我還是沒法反應出直蹬中斷的腿法,也無法反射前衝,尤其是對上習慣手腳並用的現代搏擊更是施展不開;第一場也沒有真的起腿,看來我還是要如同把擒拿/合氣跟摔技一樣,要把他連結到我的模式中才行

三:關於守中

在國術的假定中,都是以中門直拳做為假想,但其實在場中時,守中如果呆住了,反而會被來自兩方的拳打的亂七八糟,當然我自己的問題就是沒有用自己的姿勢變化來應付左右拳,結果一挨打就進入前面所談的狀況,因此還是讓自己的防守難以轉守為攻,先前的手肘變化防禦也沒有用出來

四:關於身步法

其實這次我真的沒有連到,整體的直線移動太多,就算是自己連擊時也沒有改換方向來增加不同角度攻擊,看來定步真的練太久,還是要多用活步來取代現行的鍛練方式才是

這次的頭盔一直滑動,在幾場的傷讓我有點好奇到底頭盔的保護作用有多少,但沒有這些比賽的危險性會大增,這個就看下次怎麼做會更好,在下次的挑戰再來臨時,是否能突破這次的缺點,也是未來的訓練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