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脫去工作的糾纏,跟著同事們來到北海道出遊,號稱雪國的北海道,到底有哪些景點要逛呢?
這次由於受到導遊的影響,因此嘗試著用學習的角度來留下紀錄。
 
一站是函館的聖女修道院,此為明治31(1989),由法國所派遣的八位修女來此建築而成。此八位修女隸屬於法國西妥教團,因此教堂的全名為「嚴律西妥 天使的聖母 特拉皮斯丁修道院」,雖然說是歐式建築風格,歐洲的建築風格大致上有古希臘、古羅馬、拜占庭、哥德等各種風格[註一],網路上查詢的資料比對下,看來是接 近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時間上比較相近[註二]
教堂



教堂內有許多的雕像,都有各自的故事,下面這張是大天使米迦勒,身為慈悲的天使,手持利刃,腳踏邪惡的化身,米迦勒在《啟示錄》描述成是耶穌手下的大將,放在正門一進去就可看見的位置,讓人先感覺一份嚴肅的氣息
大天使  

再往下走,就是聖母像,聖母的事蹟通常較為人所知,幾乎也是修道院必有之物,反而不需要多加介紹。

 

聖母  


這張的修女祈禱,一上一下,顯示出人與祈禱對象的上下關係。修女的虔誠祈禱,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祈禱  

教堂內有相關的資料館介紹,但是不可拍照。另外這教堂裡面同樣是有修女在修業的。聽導遊說大概是四點半起床的清苦生活。

我與大天使 P1010479 P1010480  


[註一]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adamsu475/article?mid=4816
[註二]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adamsu475/article?mid=-2&next=4991&l=a&fid=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