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相較於大家過年大團圓,一家聚在一起,互聊生活,不知工作的何時開始,我一到過年前就跟對班講好了,過年我上班;自小就發現,過年時我想去買東西的店,如書店,遊戲店,電腦店等等,都是春節休假或提早打烊的商家,於是對我而言,似乎過年就成了一個只有吃吃睡睡的閒散生活,也不是不喜歡,但是自己想去的地方都沒開總是讓我感到鬱悶,於是很早開始我就變成喜歡反過來休,大家休假時我上班,大家上班我先休的生活。
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比較不同的是,這幾年運動變成一個習慣,出遠門時,沒有鍛鍊到就感到混身不對勁,但出門帶個啞鈴或者壼鈴總是個大負擔,而且搬著這東西移動也有點折騰;不過自從我跟師兄還有徐教練開始學習拳擊後,鍛練旳項目就多了跳繩這一項,跳繩本身就輕,易於攜帶,在訓練時有提高心肺的功效,先前也看過一些流傳的文章,說跳繩的訓練不比跑步差,在有時不好找跑步地點的陌生環境,跳繩成了一個我外出時的補助訓練的手段。
跳繩在高速的跳動下,的確有刺激心肺的功效,我覺得也多少提昇了上下身體的協調性,師兄是說有助於身法進步,不過我覺得跳繩的確有助於移動時的協調。
除了跳繩這個手段外,另外就是徒手居家訓練,這個又比跳繩方便些了,這時候我往往感嘆,人真是能想出很多折磨自己的方式,波比深蹲前後跳,登山熊爬鱷魚步,剛接觸自我鍛錬時,這些訓練都可以打趴我這個死肥宅;作為一個學生時期討厭體育課的我,想不到多年後會不斷尋找如何訓練(折磨)自己的課程。
當然,徒手訓練有些地方不好練就是背了,好在這幾年又多了兩項,分別是彈力繩跟TRX,這兩個的訓練填補了一些徒手不好訓練的部位,而且器材一樣是輕靈好帶,於是車廂裡也填上了這些東西,想必未來可能會再加上繩梯這一項吧,在工作之餘,鍛鍊不易,但我希望工作之路能走的長久,一點訓練比不訓練來的好,這個才是打工人要靠自己取得的資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