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一部由XBECX所製作的MM一族,內容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有一話的內容,在當時的K島引起了一陣討論旋風;因為劇中角色因有喜愛的角色抱枕,在螢幕上登場了,而這個抱枕上的角色,正是來自於1996年,同樣由XBECX所製作的動畫:機動戰艦,其中最有人氣的角色:星野琉璃,於是中場畫面出現了這一幕:

 剛好在前幾天終於一口氣破台了超級機器人大戰V,當時買這部的最大動力就是機動戰艦,也算是把胃痛的劇場版給平反了,這部劇是當年的一個意外收穫,劇場版我好像也看了五十幾次,只差沒有買回多年後出的紀念版了。

 當年,買的電腦遊戲雜誌,不知從哪期開始,原先附贈的試玩光碟變成了正式版,又或者是動畫的第一二集完整版,而其中有一期正是贈送了這部由木棉花代理的【機動戰艦】,那個年代正是機器人動畫流行的時代,1995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回憶,有一年過年時,AXN以馬拉松的型式播放了整套的新世紀福音戰士,而這部在之後出現的機動戰艦也有其獨特之處,當年看了第一二話後,再加上當時熱血的OP:You get to burning




於是過年後,我帶著壓歲錢去當年未拆的光華商場,去買了整套的VCD,還不小心買了兩套劇場版的VCD,因為當年的港版同樣會在光華商場販售,而封面樣式又不一樣,沒分清楚,當時的封面分別如下,右邊的是港版用的,左邊則是台灣木棉花的版本


 




不過那天去買的第二個插曲是,沒有第一集跟第三集,於是我回來看的順序是先看劇場版,再去補電視版的這樣神奇的順序,所以當在看劇場版時,一堆不認識的人物在面前,我還是能看的津津有味。


這部的感想有點多,一邊複習一邊寫心得,TV版的重點是歡樂加一點黑暗,但至少整體還是歡快的,而內容其實也多少有點沒有絕對正義的味道,而劇中劇【激鋼人三】則是當時機器人動畫的王道劇情,絕對正義的地球戰士,對抗著想征服世界外星人,而在一場場的激戰中終於阻止入侵,讓對手放棄佔領地球的野心,在TV版結束後甚至還做了一集OVA來演這部劇中劇,電視版的重點在角色的塑造,還有正義隨著立場不同而有所改變,這個在之後講電視版時來說說;而在不久之後推出了劇場版,卻完全推翻了原來電視版的歡樂,而是上演了一場王子復仇劇,在充滿懸念下結束,好在後來的機器人大戰以原創劇情來圓了我這種粉絲的願望,再來就在後面幾篇來提提機動戰艦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分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